曦沐

高考目标:武汉大学考古系(加油)
虽然喜欢的圈子都很冷,但我仍然会坚持一颗热爱的心。
感谢大家的喜爱,谢谢关注

祸世怜(下)

今天刚听到20号要开学,一下课我就连忙把这篇文章给写完发出来。之前写了700多字,今天写了1000多字,因为这可能是开学前最后一篇文章了。.b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

若是在从前,听到这个消息,君吾肯定会感到十分欣慰,但如今他早已不在乎这些事情了,只是还是试探性地问一下。因为他知道,以仙乐的性格,若不是什么对他打击太大的事,他是断然不会有要毁灭苍生的想法的。

“仙乐,你今日同我说这些……是有何目的吗?”

君吾实在是想知道,曾经的谢怜,可是为了这苍生受了那么多苦,却在这一刻突然想要毁灭它,这到底是为什么呢?

“三……三郎,他……他已经不在了……”谢怜的说话声越来越小,还带有哭腔。


“哦?血雨探花怎么了?”君吾也被谢怜这句给震惊了,“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他的骨灰还在你那吧?”


“不是,三郎是……是被他们推进了铜炉山的岩浆里了啊!”最后几个字几乎是被谢怜喊出来的,眼泪仿佛也不受控制的流了下来。


“他们?哪个他们?你可知是何人所为?”君吾看到谢怜这个样子也是心疼,但眼下还是要了解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。


“苍生啊……!”谢怜几乎用尽了全身力气喊出来,他的身体仿佛在慢慢向后倾斜,像是要倒下去似的。


“可在铜炉山大战时,他不是还好好的吗?”君吾扶着谢怜,生怕他真的摔下来。


“他们说……说三郎是鬼王,即使现在打败了白无相,但也绝对不是什么好东西,留着迟早是个祸害。所……所以就把三郎,硬生生地推了进去。

原本以三郎的修为,是断然不会轻易的被推进去。可他却对我说:‘殿下要拯救苍生,那我断然不会去伤害他们。’

是我害了三郎啊……”


“唉!又是一个痴情儿啊……”君吾感慨道,接着又说,“这苍生,当真是越来越让人恶心了!”


“帝君,求您救救三郎”谢怜紧紧抓住君吾的袖子,就像抓住一根救命稻草般。


“仙乐,你要知道人死不能复生,况且血雨探花如今已经魂飞魄散了,要聚其魂魄十分艰难啊!”


“帝君!无论什么代价,我都愿意!求您救救他吧!”


“办法倒是有一个,但结果如何皆看天命了。”


“只要有一丝希望,我就绝不会放弃!”谢怜说完,好像又想到了什么说道,“帝君,教我毁灭苍生吧……我要让他们为三郎陪葬,他们应当为他们所做的一切付出代价!”


“血雨探花会回来的,至于这苍生,你还要毁掉吗?别忘了,你为这苍生付出了多少!就这么毁掉你甘心吗?”


“可他们伤了三郎啊!”


“或许他们是为了自己的利益逼不得已呢?”君吾似乎是想到了什么,“他们……从前不就是这般吗?”


“逼不得已?呵!他们逼不得已?

我被百剑穿心的时候,他们也是逼不得已?

我被骂瘟神的,他们也是逼不得已?”


“有时候错的也许不一定是这苍生,而是这世道啊!”


“既然如此,那我便毁了它,然后重新建个,岂不更好?”


“带血探花回来之后,你与他隐居避世岂不更好?”


“可……可他们会放过我们吗?”


“唉!所以呢?你想好怎么做了吗?”


“教我…我要毁掉他们!”


“这么说来,你不是毁过一次么,怎得?这么快就忘了?嗯?”君吾仿佛想起了一些当年的事,又轻笑起来。


“不!毁的不彻底!”谢怜眼中充满了冷漠。


“呵!以你的实力,想要毁掉他们...岂不是轻而易举?何须我教?”


“我想请您把我那无用的善良给抹掉。”


“哦?这件事情我做不到,但我可以送你一句话:与其记得,倒不如忘却。忘记只有苍生曾经给你的任何好。”


“好……”


“呵!仙乐,我好生提醒你一句,莫要做让自己后悔却无法挽回的事情,就像我这般……”


“我……”谢怜把自己团成个团,抱着膝盖哭了起来,“帝君…呜呜……我是不是很失败,居然下不去手……”


“并不……
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,遵循自己的意思便好,不必强求自己。”君吾安抚他道。


“他们那样对待三郎…

我真的怕…

怕回到八百年前…”


“那……你认为,血雨探花会恨他们吗?”


“应该……不会…”


“若你是他,你会怎么做?”


“会保护苍生,因为这是我曾经拿命保护的苍生。”


“你会遵循 他的意思吗?”


“会……”


“那你现在知道该如何做了吧?”


“嗯……知……知道了。多谢帝君解惑,也多谢帝君对三郎的救命之恩。”


“不必,我只是不想看到又一个乌庸太子陨落啊……”


“帝君……您还有师傅,还有那三个山怪,我相信终有一天,我们都会回到从前的。”


“噗!嗯,好!我很期待那一天的到来。”

   看着谢怜渐走渐远的背影,再看向茅屋里正在和三个纸人打牌的梅念卿,嘴角慢慢向上扬起来,面上带着一丝笑意。

   是啊!与喜欢的人在一处,无论是哪,或者发生什么,都会有一些安慰吧,何必再去计较过去的事情呢,岂不自讨没趣?君吾心里想着。

   随后,他便带着花城一缕魂魄,进了铜炉山。

——全文完——

这是我今天花费了10张纸做成的一个小饰品(额……我也不知道该叫什么)感觉有点糟糕...b




评论(2)

热度(3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