曦沐

高考目标:武汉大学考古系(加油)
虽然喜欢的圈子都很冷,但我仍然会坚持一颗热爱的心。
感谢大家的喜爱,谢谢关注

我永远不会忘记你(壹)

◎私设

◎双道长 凶尸岚&转世星

文笔不好,请见谅

——————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是谁?”

    简单的三个字一直萦绕在宋岚的耳边,让他久久无法从震惊中出来。


   面前这个少年不过十七岁,回忆起来,正是当年宋岚与晓星尘相识之时的年纪。这熟悉的面容,这爱笑的习惯,这好似装有星辰般的双目,不是晓星尘还能是谁。不过,这却早已不是当年的晓星尘了。


    当年,宋岚以一具凶尸之躯走遍大江南北,一路除魔奸邪,不畏艰难,只为寻回晓星尘的七魂六魄,好让晓星尘能入这轮回之路去往生,也算了了宋岚这一生唯一的心愿了。


    虽有夷陵老祖和含光君的相助,但这寻魂之事岂是那么容易的?


    历经整整二十一年之久,宋岚通过锁灵囊,终是将晓星尘的魂魄所集齐了,他日夜兼程,不感疲倦,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姑苏蓝氏的云深不知处。


    宋岚虽不能言语,但蓝忘机与魏无羡可都是聪明人,看到面前这位黑衣道人面带喜色,手上一直拿着锁灵囊,双目几乎就没离开过,就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。


    魏无羡接过锁灵囊,拿起陈情开始使用轮回之术,将晓星尘的魂魄引入轮回。


    一炷香后……


“宋兄,小师叔的魂魄已被我引入轮回之路,只是……”


“星尘可是出了什么事?”宋岚用拂雪在地面上写到。


    魏无羡与蓝忘机相视一眼,蓝忘机点点头,示意让魏无羡说。


“嗯!宋兄,是这样的,小师叔自刎是因绝望,魂魄碎得太过严重,加上时间又过了这么久,所以...小师叔的下一世可能不会那么顺利。有可能是天生来体弱多病,或者是与常人有所不同。”


“那魏公子可有何法解除?”


“啊?这……宋兄,恕在下学识浅薄,我也不知该如何化解。但……但是!宋兄有霜华剑在身,它可为宋兄指引小师叔的转世在何处。宋兄若是找到了小师叔,凭宋兄的道法,肯定能为小师叔化解诅咒的。”


“嗯,多谢含光君与魏公子这些年为星尘所做的一切,宋某感激不尽。待我找到星尘,定会登门拜访。”


“不必,晓道长是魏婴的师叔,便也是我的前辈,理应如此。”


“对呀对呀,宋兄,我们几个就不必如此拘束了,日后若是找到小师叔,可别忘记一起过来看看我们呐!告辞了!咱们后会有期!”


“后会有期。”


“后会有期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26)